English

哈工程大:高价揽“高知”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朱伟光 通讯员张石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朱伟光通讯员张石梅)为吸引高级人才,哈尔滨工程大学日前决定,凡到该校工作的博士、硕士,学校将一次性给付其生活的启动金3万元、工作启动金1万元。

该校校长邱长华介绍,工程大学现有专职教研人员700多人,按现在的发展速度,到2005年,该校的师生比例将是1∶17或1∶18,比国家要求的1∶14低很多。另一方面,各地各单位人才之争不断“升级”。近年,工程大学毕业后留校的博士、硕士生只有10%左右,现有教研人员中,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仅占50%左右。人才短缺成了阻碍学校发展的关键。

据了解,除了报到即付的高额启动金外,哈工程大学还出台了为博士毕业生提供居住面积5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;博士配偶未就业的,为其安排工作等一系列优惠条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